優秀的教師團隊,是學校完善發展、教學效能良佳的重要關鍵。隨著學制改革及新課程的推行,教師的持續專業發展更形重要。本校自開校以來,一直高度重師教師的專業發展,除了一貫的教師發展活動以外,本校更特別著重新老師培訓及教學效能提升兩方面,相關措施推行以來,不單為學校建立了優質的教師團隊,亦深獲教育局認同,多次獲邀與公眾分享本校教師發展的理念與安排。

是年,本校教師專業發展重點活動有以下各項:

新教師支援計劃
為教學經驗兩年或以下的新教師提供不同的支援活動,包括一對一教師啟導計劃、不同主題的專業培訓講座及分享會、網上教學經驗分享區等,讓新老師及早裝備自己,為發展本身專業打好穩紮的基礎。

語文教師專業培訓活動
為配合學校關注事項,特意外聘校外專業人士為語文老師提供不同的培訓活動外,亦善用會屬學校品質圈,與友校砥礪交流,提升專業。此外,定期組織同儕觀課活動,相互觀摩,取長補短。

境外教育考察團
十月下旬將聯同兩友校到上海進行交流,重點探討「成功教育」的執行與成效,以便取經回饋本校關愛校園的推行。

教學成效評估
十一月中舉行,透過問卷調查收集所有同學對於班主任及科任老師班級經營及教學成效意見。結果收集後將成為所有老師探討跟進、改善提升的重要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