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學 特 色 / 目 標
1. 利用「體育技能、健康及體適能、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安全知識及實踐、活動知識及審美能力」六個範疇來組織教材,以體育活動為骨幹,通過課堂及全方位學習經歷,協助學生學習、獲得和運用有關的知識、態度和技巧,以達課程宗旨,繼而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並了解終身學習的重要。
2.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
3. 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4.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5. 向青少年推廣傳統中國文化武術,以發揚本校道化教育的精神。
課 題 編 排
 
第一學期
第二學期
第三學期
中一 體適能、短跑 跳遠、足毽、滑板 單人跳繩、籃球、太極
中二 體適能、鉛球 跳高、足球 雙人跳繩、太極
中三 體適能、跨欄 乒乓球、排球 體能訓練、跳大繩
中四 體適能、跳高 籃球、太極、手球 體能訓練、閃避球
中五 體適能、田徑裁判 社交舞、室內賽艇 體能訓練、體操
中六 體適能、生涯規劃 欖球、技巧體操 /
 
其 他
一般考核會於每個單元完結時進行。
球類則會在球賽中實踐。
 

活躍及健康校園政策